'); })();

汇力战疫:从征召到出发,这支退役军人转运分队组建只用了8小时

发布时间:2023-05-22 18:07:00 来源: 字体 [   ] 
中国基层健康网【基层健康号】:

  汇力战疫:从征召到出发,这支退役军人转运分队组建只用了8小时

  4月14日12时,区退役军人局接到区防控指挥部的电话:立即在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中挑选一批年富力强、吃苦耐劳的同志组成一支方舱转运分队,准备4月15日报到执行任务。

  接到征召命令,前期招募的退役军人志愿者群中一下沸腾起来,虽然知道方舱转运有一定的风险性,但这仍然止不住大家踊跃报名的热情,甚至还有不少年龄超过65岁的老战友站了出来,坚决表示自己身体还很健康,一定要为防疫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,有的女战友还抱怨说,为什么不招女生呢?我们也是可以上战场的!

  短短3个小时,徐汇13个街镇退役军人志愿者分队就推荐出39名年轻的退役军人,而就在此刻,区防控指挥部又传来了新的命令:尽快安排10名队员在今晚21点前往指定地点报到。

  时间就是命令,又一轮新的自我推荐在群里爆发,经过各街镇分队推荐、区退役军人局认真审核,13名同志在大家的羡慕和加油声中光荣地成为了第一批队员。为了尽快让这批队员按时到岗,区退役军人局一边加急为队员出具行动证明,并和相关街镇联系,为队员顺利出行提供保障;队员们同样爆发出军人雷厉风行的作风,距离近的背着挎包骑着单车就往报到地点狂奔,距离远的,几人一组规划合理路线,用最快的时间驾车赶到。4月14日20点,全部13名退役军人携带着自己的个人物品,顺利准时地到达了指定集结地点。

  4月15日,所有队员已经全部接受培训,开始执行方舱转运任务。

  短短的8小时,从毫无预警的紧急征召,到13名队员告别家庭义无反顾地集结在抗疫的第一线,这下山虎一般的迅猛生动诠释了退役军人“若有战,召必回”的铿锵誓言,也用行动证明了徐汇退役军人铁心向党、勇担使命的决心和信心。

  来源: 徐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:小伍

中国基层健康 主办 健康云融媒中心(新媒体信息中心) 承办

地址:上海市徐汇区龙吴路410弄

沪ICP备2023014067号-3公网安备51130202000447号